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

UW 美國華盛頓大學牙科美學課程感想

連續三天前往台北參加了非常精實的美學課程,三天都是10個小時幾乎不停歇的知識轟炸,讓我 身心俱疲 收穫滿滿。老師陳延維醫師是美國華盛頓大學的贗復科主任,同時也是該校CAD/CAM中心主任,整個課程涵括了全口重建,植牙贗復,前牙美學,陶瓷貼片與3d齒雕等等,循序漸進深入簡出,總共九天課程,從去年開始上到現在,儘管報名費相當驚人,然而每年的課程依然爆滿,據聞今年開班也是秒殺。

有人問我,明明就是矯正醫師,診所顧好就好,幹嘛撈過界還花那麼多 金錢 時間和精力去學習?這個問題我一開始也沒有答案,好好的看診,好好做我會做的事情,不就夠了嗎?

直到有天看到楊斯棓醫師的FB上寫了一句話:不斷跳脫舒服圈。 我找到答案。

儘管拿到矯正專科,面對每個不一樣的患者,總是有許多問題我沒有把握,沒有答案。當然醫學有其極限,不過在我能力範圍內,提供最好的治療,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。所以開業後幾乎沒有週末,沒有時間陪家人,課程一個上過一個,只為了能更進步。

這是個最壞的年代,也是個最好的年代。牙科治療日新月異,只有不斷向前,才能不被淘汰。非常感謝在德威牙醫集團以及陳延維醫師的帶領下,讓我能得到第一手的美國牙科新知,並且有能力應用在臨床工作,今天的我永遠要比昨天的我更進步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 圖左為陳延維醫師,圖右為現任全聯會陳義聰理事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