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

[隱適美] 10個您應該知道的青少年隱形牙套


1. 什麼是青少年隱適美專用牙套?
   隱適美矯正系統是利用iTero口腔掃描機,照相完立即組成立體模型,搭配電腦3D數位化技術,製作出一系列的隱形牙套,藉由每天配戴定期更換,就能矯正牙齒不再大鋼牙。因為青少年和成人心理與生理上的差異,隱適美專門為青少年設計了隱形矯正牙套。


2. 和傳統矯正一樣有效果嗎?
    是的。在資深醫師的指導下,只要配戴時間足夠,隱適美矯正系統在青少年身上都能得到一樣好的治療效果。治療錯咬、暴牙牙齒亂牙縫太多等等,隱適美也都能得到很好的療效。

延伸閱讀:[演講]2017/12/18~19隱適美青少年高峰論壇

3. 對我家小朋友來說,隱適美矯正有哪些好處呢?
    少了大鋼牙,口腔清潔更方便!青少年從事運動沒有煩惱(筆者有從事拳擊運動的高中生,特地求診選擇隱適美)。 由於可以拿下來,對於樂器演奏也比較沒有影響。

4. 選擇隱適美矯正的話,我的小孩心態需要什麼調整嗎?
    由於幾乎看不到,對於愛美又尷尬的青春期來說,反而接受度比起傳統矯正更高,刷牙也更容易乾淨。
大鋼牙的小孩其實還蠻可愛的,只是小朋友不見得這麼認為

5. 我的小孩適合使用青少年隱適美專用牙套嗎?
    一般建議小孩快要換完乳齒,或是恆牙已經快要萌發完成的,也就是大概小五~國二,都可以考慮選擇“青少年隱適美牙套”。隱形牙套上面會有預留的牙齒萌出裝置,幫助第二大臼齒在萌發時能順利排列。
程式化預留給牙齒萌出的設計

6. 療程會比較慢嗎?
    在有經驗的醫師治療下,隱適美矯正裝置和一般矯正速度是差不多快的。(乖乖配戴,才能快快變美喔!)

7. 隱適美青少年專用牙套會比較貴嗎?
    隱適美青少年專用牙套通常會比成年人隱適美價格略高,由於各個地區、每個患者的矯正難易度不同,所以價格會有所差異。

8. 我的小孩需要24小時全天候配戴隱適美嗎?
     建議配戴每天20~22小時,進食以及刷牙可以拿下,保持口腔衛生。由於青少年專用牙套還有特殊設計"配戴合作度指示劑“。如果配戴時間不足的話,醫師一目瞭然喔~


9. 如果小孩弄丟牙套怎辦?
    如果弄丟,請立刻電話告知您的矯正醫師!隱適美青少年專用牙套能夠免費寄送6個備用牙套,所以價格會比成年人隱適美略高。如果掉超過6個,則需要付費訂製(費用因地區不同)。

10. 需要常常回診嗎?
     一般來說6~8週回診即可。不像大鋼牙容易被咬掉矯正器、或是被矯正線刺到的狀況,所以不需要很常回診,減少舟車勞頓,也比較不會影響小朋友課業作息

延伸閱讀:

[隱形的翅膀,自在地飛翔]-隱適美全新功能MA發表


以上來源根據這篇文章,筆者試著翻譯成中文,希望大家能對隱適美的青少年專用牙套能有更多認識。